close

No joking! You will be terribly swept away by how easy it is to engage your students into class discussions under the design!

很簡單、很好用、很有效!集結菜老師教學生涯精華的教學策略! (是在賣藥來著是嗎!?XD)

-------我是準備要進入主題的分隔線-------

Toward Social Aspirations Instruction (TSAI) [or SAI (Tsai & Cheng, 2018) ]你也可以叫它菜式教學法啦 XD (羞!)]

活動設計目標:學生熱烈參與班級課堂討論

適用課堂活動形式:分組合作學習

適用對象:青少年

活動進行方式:[方便起見,容我給個順口溜]

指定號碼1輪流答

不論對錯儘管答

計算次數2有賞罰3

積極投入笑哈哈4

 

*NOTES:

1. 老師以學期為單位進行3-4人的異質分組(依照特性與成績),學期間依實際狀況進行滾動式調整,組內序號乃依據各組員班級號碼順序。老師在班級討論開始前指定各組的組別之星STAR,每組的那顆星都必須是該組第一個發言的,接續再按號碼輪流,例如,老師說:「今天的小組之星是2號」,討論開始後,每組2號要先代表發言,接續是3號、4號、1號。

2. 學生舉手後,被老師點到發言就算一次發言次數。每堂課下課前,老師請各組同學計算全組員於該堂課的發言總次數,並派一代表舉手示意次數。

3. 賞罰部分以我個人班級為例。該堂課發言最少的組別需要在下堂課唱一首英文歌,而歌詞需含括指定範圍內的一個生字 (例如:我正在上12課,學生就要從12課的生字裡選定一字找歌曲),該組同學唱歌時,其他同學須找出他們的關鍵字,無法聽到關鍵字者的組別為下堂課的唱歌組別。一堂課以一組唱歌為原則(注意:組別號碼要記錄在黑板右上方以作為提醒),若超過2組以上,我會請各組派代表進行猜拳,以猜贏的組別作為下堂課的唱歌組別。

4. 小組坐一起,並先完成小組討論後進行,該活動成效最佳。

arrow
arrow

    菜老師的英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